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国土开发公司组织开展土地业务知识培训

作者:车鹏飞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8-08-24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素质水平,强化公司团队建设,8月22日上午,国土开发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关于“土地业务知识及政策解读”的培训。

首先,业务骨干徐辉向大家讲解了土地一级开发政策与实务相关知识,从政策演进入手,一一介绍了土地一级开发的特点、面临的困境,并以北京房山模式为范例详细解读了其组织架构、特点、融资路径及利润点,引导大家进一步思考土地征收和储备土地一级开发的关系,要根据国家政策和城市政府目标及时调整业务布局,要灵活运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工具。

随后,业务骨干高奎奎向大家解读了《关于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财综 2016〕4号)等4个土地储备管理政策,对比了新旧两个版本的《土地储备管理办法》《土地储备资金财务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中在资金使用和债务风险防控方面推出的新举措,以引起业务、财务人员重视,完善相关监管制度,有效化解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加深了全体员工对相关土地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使大家意识到土地业务的开展与土地政策息息相关,要密切关注政策导向;二是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水平,更好促进公司业务开展,也为公司探索新业务模式起到了铺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