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安阳国土公司组织业务培训学习土地相关知识

作者:邵达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7-11-02

为全面提升安阳国土公司全体员工整体业务技能水平,更好的推进公司业务,10月25日、26日,安阳国土公司邀请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科长耿建华、耕保科魏鑫饶到公司会议室讲解土地相关知识。安阳公司领导及主要业务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建华科长在培训过程中指出地籍管理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操作性极强的工作,关系到国家、集体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目前,我市各地都在大力发展镇域经济,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加大村庄地籍调查力度是解决建设用地的可行之路。耿建华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村庄地籍调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需把握的细节等进行了认真讲解,并对加大地籍调查在空心村整治业务中起到的作用做了进一步的说明。

耕保科魏鑫尧在培训中就基本农田保护、土地整治方面的基础知识做了细致讲解,并针对目前政府购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金额较大,如何破解这个难题,加强土地整治项目交流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会上还对《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土地整治项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建设项目“占优补优”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河南省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展开讨论,对下一步文件下发后公司的业务模式、业务流程的影响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公司领导对市国土局领导莅临讲课表示了热烈欢迎。指出安阳公司必须全面了解掌握国土部门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研究土地整治同公司业务之间的联系,特别是土地复垦、空心村建设方面同公司业务之间的密不可分关系。安阳公司要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开放思路,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土地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找思路、做文章,用经济和市场手段,实现资源开发储备、资金融通、资产管理、资本运作和经济调控全覆盖,全面为安阳市的经济建设服务。

通过这次专业知识培训,公司员工对于土地地籍调查及土地整治、基本农田保护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员工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培训,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为公司做大做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