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河南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马洪玲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7-06-26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党课的角度和内容,6月23日上午河南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了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吴新岭、刘晓彬两位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吴新岭同志以“文化自信”为题,从文化、文明及现有文明形态、西方文化自负、中华文化魅力、文化自信现实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我们不仅认真学习传统文化知识,领悟中华文化的精髓,而且要学习与汲取西方先进文化理念,通过学习、对比、创新,不断进行再生再造、凝聚升华,增强“文化自信”。

刘晓彬同志讲授了题为“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题微党课。他从国土开发中心勇挑脱贫攻坚重担、善做精做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三个方面做出讲解,指出我们作为共产党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脱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尽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就是要用普通党员自己的话,讲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变“倾听者”为“思考者”、变“被动学”为“主动讲”,增强党员自主学习意识,活跃党课学习氛围。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建立起双向互动、自觉参与的党课教育新模式,发挥党员的主体性,激发普通党员们学习的热情,带动良好学风、边学边改,提升职工的精气神,打造党建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