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国土开发公司党总支赴玉皇村开展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丁孝毅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7-05-19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国土开发中心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贫攻坚工作,夯实脱贫工作基础,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5月15至17日,按照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统一安排国土开发公司党总支组织第一批帮扶责任人,在总支书记周延的带领下邓州市裴营乡玉皇村深入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调查。

    帮扶责任人一行到达邓州后,与玉皇村委班子连夜召开座谈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田培璐详细介绍了玉皇村精准贫工作最新进展,并就深入农户开展走访、了解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提出建议,随后大家就此次的走访任务进行分配并进行讨论

    5月16日在第一书记、村干部的帮助下,国土开发公司党总支帮扶责任人不顾天气炎热,上门入户通过农户自述、实地考察等形式,对照户口本、明白卡等原始凭证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家庭收入、人口结构、居住条件、耕地面积、生产生活、贫困原因等情况深入了解,并对原有的资料信息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完善。经过仔细核算,认真填写了《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和《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确保精准基础工作做到精益求精。随后,各帮扶责任人通过此次摸底脱贫对象的基本情况,与村干部深入分析玉皇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脱贫难易等问题,准确掌握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要,建立和完善帮扶工作档案和脱贫台账,探讨帮扶的可行措施,切实做到精准贫,使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