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河南省宅基地B类复垦券拍卖标的及抽签规则

作者: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来源: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时间:2017-03-21

根据《河南省宅基地B类复垦券网上交易文件》的规定,现将2017001批次(总第1批次)河南省宅基地B类复垦券拍卖标的及抽签规则说明如下:

一、拍卖标的

本次网上交易拟交易的B类复垦券一共7405.0225亩,每类别为一个标段,各类别B类复垦券的标段序号、数量、起始价详见下表:

标段序号

标段信息

合计(亩)

起始价
(万元/亩)

1

带规模6等水浇地

880.2705

12

2

不带规模6等水田

15.7755

9

3

带规模7等旱地

828.4395

9

4

不带规模7等旱地

43.5705

6

5

带规模7等水浇地

514.2535

11

6

不带规模7等水浇地

2138.793

8

7

不带规模7等水田

2625.207

8

8

不带规模8等水浇地

358.713

7

共计

7405.0225

-

 

二、抽签规则

(一)抽签条件

根据《网上交易规则》和《网上交易规则补充说明》的规定,当一个标段的网上竞价的应价达到20万元/亩即触发熔断,愿意接受熔断价的竞买申请人拟竞买面积之和不超过本标段总面积时,则愿意接受熔断价的竞买申请人均为竞得人,申请竞买面积即为竞得面积,成交价为熔断价。本标段剩余复垦券继续网上竞价,直至本标段所有复垦券全部拍卖成交。

如愿意接受熔断价的竞买申请人超过两家且拟竞买面积之和超过本标段总面积时,则本标段剩余复垦券全部不再进行网上竞价,转为通过现场抽签方式确定本标段的竞得人。

(二)抽签流程

现场抽签条件具备时,按各标段序号依次进行抽签。

(三)抽签号牌的确定方式

竞买申请人交纳竞买保证金并通过资格审核时,由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出具的《竞买资格确认书》上编号的后四位数字对应的数值即为竞买申请人对应的抽签号牌(示例:后四位数字为0001,则对应抽签号牌为1号;后四位数字为0011,则对应抽签号牌为11号)。

(四)抽签人员和抽签结果确定方式

1、接受熔断价并同意通过现场抽签方式确定竞得人的竞买申请人,可授权两名工作人员进场。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根据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公示参与现场抽签环节的申请人名单。竞买申请人授权代表进场时应出示《授权委托书》和身份证等身份证明,竞买申请书载明的授权代理人可出示身份证等身份证明直接进场。

2、首先由主持人从进场的第一个抽签标段的竞买申请人中随机抽出1个号签,号签对应的申请人委派代表为本标段的抽签人。抽签人负责操作抽签设备,从全部具有抽签资格的号签中随机抽出一个号签,确定为本标段第一个竞得人,成交价为熔断价,申请竞买面积即为竞得面积(如申请竞买面积大于等于本标段总面积的,则竞得面积为本标段面积);本标段如有剩余,则由抽签人继续随机抽取号签,竞得面积上限为本标段剩余面积且原则上不超过申请竞买的面积。依次类推,直至本标段全部成交。

3、剩余抽签标段按以上方式依次进行。

4、抽签结果经公证人员核实无误后确认成交,并在网上交易系统予以公示。

(五)本批次后续交易的抽签规则

    本批次B类复垦券未能在2017年3月23日17:30前全部成交的,剩余标的自2017年3月24日9时起在网上交易系统挂牌交易,如触发熔断机制需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竞得人的,参照前述抽签规则进行,抽签时间地点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公示。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