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拍卖标的及抽签规则

作者: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来源: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时间:2017-03-19

根据《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拍卖文件》的规定,现将2017001批次(总第2批次)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拍卖标的及抽签规则说明如下:

一、拍卖标的

本次拍卖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共3142.8096亩,共设63个标段,其中:50亩标段62个;42.8096亩标段1个;100亩、150亩、200亩标段均为0个。

二、抽签规则

(一)抽签条件

根据《网上拍卖规则》的规定,当第一个50亩标段网上竞价的应价达到30万元/亩即触发熔断,愿意接受熔断价的竞买申请人拟竞买面积之和不超过本次网上拍卖标的总面积时,则愿意接受熔断价的竞买申请人均为竞得人,申请竞买面积即为竞得面积,成交价为熔断价。剩余复垦券继续网上竞价,直至所有复垦券全部拍卖成交。

如愿意接受熔断价的竞买申请人拟竞买面积之和超过本次网上拍卖标的总面积时,则剩余全部拍卖标的不再进行网上竞价,转为通过现场抽签方式(现场抽签,网上直播)确定本次拍卖标的的竞得人。

(二)抽签流程

现场抽签条件具备时,所有拍卖标段分四轮进行抽签,每轮抽签数量为:第一轮标段数量为15个,第二轮标段数量为15个,第三轮标段数量为15个,第四轮标段数量为18个。第四轮抽签最后一个被抽中的竞买申请人竞得面积为42.8096亩,剩余单个标段均为50亩。

(三)取得抽签资格的竞买申请人原则上均可参加四轮抽签。每轮抽签后,竞买申请载明的申请面积已足额竞得的竞买申请人不得参加下一轮抽签。凡进入抽签环节的竞买人,在申请竞买面积未足额竞得前不得放弃抽签权利,否则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

(四)抽签号牌的确定方式

竞买申请人交纳竞买保证金并通过资格审核时,由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出具的《竞买资格确认书》上编号的后四位数字对应的数值即为竞买申请人对应的抽签号牌(示例:后四位数字为0001,则对应抽签号牌为1号;后四位数字为0011,则对应抽签号牌为11号)。

(五)抽签人员和抽签结果确定方式

1、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根据《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网上拍卖须知》第八条规定,确定参与现场抽签环节的30位申请人,按照交纳竞买保证金的先后顺序确定为1号至30号,并公示参与现场抽签环节的申请人名单。每位申请人仅能委派1名自然人代表进场。

2、首先由主持人从进场的1-30号内随机抽出5个号签,中间号对应的申请人委派代表为第一轮抽签人。第一轮抽签人从进场的1-30号签中随机抽出1个号签,确定为第二轮抽签人;之后第一轮抽签人负责操作抽签设备,从全部具有抽签资格的号签中随机抽出与第一轮标段数量对应的号签,确定为第一轮竞得人。

3、第二轮抽签人从进场的1-30号内随机抽出1个号签,确定为第三轮抽签人;之后第二轮抽签人负责操作抽签设备,从剩余具有抽签资格的号签中随机抽出与第二轮标段数量对应的号签,确定为第二轮竞得人。

4、第三轮抽签人从进场的1-30号内随机抽出1个号签,确定为第四轮抽签人;之后第三轮抽签人负责操作抽签设备,从剩余具有抽签资格的号签中随机抽出与第三轮标段数量对应的号签,确定为第三轮竞得人。

5、第四轮抽签人负责操作抽签设备,从剩余具有抽签资格的号签中随机抽出与第四轮标段数量对应的号签,确定为第四轮竞得人。

6、抽签结果经公证人员核实无误后确认成交,并在网上交易系统予以公示。

   河南省宅基地A类复垦券拍卖标的及抽签规则.pdf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