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省国土开发中心承办的我省首批宅基地A类复垦券拍卖会圆满完成

作者:吴新岭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6-12-21

    12月20日,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具体承办的河南省首批宅基地A类复垦券拍卖会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后服务楼二楼成功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并为易地搬迁群众代表发放了增值收益金,向竞得复垦券房地产企业代表颁发了复垦券成交确认书。

    本次拍卖的宅基地A类复垦券共6148.49亩,分为123个标的,共244家房地产企业报名参加竞拍。上午9点,拍卖会正式开始,拍卖师详细讲解了拍卖规则及熔断机制。标的拍卖环节,竞买人竞拍热情高涨,踊跃竞拍。当拍卖师宣布第一个50亩的标的推出时,会场全部举牌并直接喊到30万/亩的熔断价,触发熔断机制,转入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竞得人。经过近两个小时四轮抽签,最后105家房地产企业竞得123个标的,成交金额184454.7万元。本次拍卖所得将全部返还贫困县,部分增值收益经核算后将直接打入易地搬迁群众一卡通账户。

                                         

                                                 图1 竞拍现场

                                         

2 竞拍现场

标的拍卖结束,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翁杰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程志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长青现场向竞得人代表发放《成交确认书》翁省长向5户贫困户代表发放《一卡通》。 

                                       

3 翁省长向贫困户代表发放《一卡通》

                                         

4 翁省长向贫困户代表发放《一卡通》

                                         

5 领导向企业代表颁发《成交确认书》

    宅基地复垦券在全省公开拍卖,是用好用足用活国家土地政策,大力支持贫攻坚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省国土开发中心承办拍卖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工作要求,发挥职能助力全省扶贫攻坚的具体举措。本次拍卖会结束后,省国土开发中心将按照复垦券交易后续工作部署,做好价款核算、核拨及保证金退还等工作,争取让宅基地复垦券出让县早日拿到竞拍价款,使易地搬迁群众早日受益。

    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国土资源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卢氏县、淅川县、嵩县、罗山县、固始县等地方代表和部分易地扶贫搬迁户代表参加本次拍卖会。中央电视台河南记者站、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新华社河南分社、河南电视台等16家媒体全程参与并分别专题宣传报道。

 

6  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