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板块 > 国土空间整治开发

杨士海副厅长带队赴许昌市开展重大土地问题调研

作者:投资一处 来源:投资一处 时间:2016-06-08

61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带领调研组赴许昌市调研针对2016年度重大土地问题。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许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禹州市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座谈会上,杨士海副厅长明确指出:此次调研是围绕“五个国土”建设精神,针对许昌市当前存在的重大土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旨在了解真实情况,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从而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材料,为省厅决策提供基础支撑。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从建设用地保障、耕地后备资源和村庄整治潜力、耕地占补平衡、空闲土地盘活、“三项指标”交易平台建设、“五个国土”落实情况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许昌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就2016年度重大土地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表示,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土地后备资源相对较少,今后发展面临的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许昌将在守好土地红线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土地的利用效率,使每一寸土地都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希望省国土资源厅持续支持、倾心相助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以发展和绩效为标准的资源配置顶层设计;许昌市期盼与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投融资条件。

在认真听取了许昌市的情况介绍和相关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了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后,杨士海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许昌市的土地管理工作,同时表示,调研组会进一步梳理、总结本次调研掌握的情况,为省国土资源厅破解重大土地问题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省国土资源厅地籍处、用地处、国土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