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河南省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管理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时间:2019-04-04

中心各支部(总支)、各处室、各单位:

2019年清明将至,为倡树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及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组通知要求,现就国土开发中心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纠“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廉洁意识。各支部(总支)、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要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廉洁自律教育,广泛宣传廉洁自律要求,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廉洁、从严氛围。要在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室要按照要求,紧盯清明节突出问题,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主要聚焦以下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使用公款旅游或在走亲访友、参观旅行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以祭扫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等接待;参与各种迷信活动等。要始终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紧盯严查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

中心纪委按照省纪委要求,清明假期继续实行值班制度,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组织核查处置、上报结果。同时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形式,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致使管辖范围内清明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假期结束后,各单位将清明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1000字),于201949日前报纪检监察室(928室)。

监督举报电话及值班人员:

张志军     55612673       13837176719

肖战胜     55612673       18503869393

王景丽     55612673       13503865332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