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调研组一行

作者:肖战胜 来源:纪检检查室 时间:2019-02-20
        218日下午,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副组长闫杰一行到国土开发中心,就“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开展专题调研,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国土开发投资集团(筹)负责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靳全斌,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大庆,综合处、党办、战略规划处、融资处、纪检监察室和三大平台公司负责人及有关纪检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新桢代表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调研组对国土开发中心的工作多进行指导。董兴中向调研组汇报了国土开发中心基本情况、业务开展、改革情况和中心党委、纪委支持民企工作情况。闫杰在听取汇报后对国土开发中心开展的业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着重就国土中心开展的事关我省精准扶贫“复垦劵”交易及打造我省绿水青山的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进行认真询问,对国土开发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现场

    闫杰指出,本次调研是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下一步驻厅纪检组会就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中心纪委也要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首先要做好自查,要充分认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工作开展中严格制度标尺,严把审核关口,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同时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国土开发中心作为我省国土资源领域的投融资平台,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省十届四次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典型案例,紧盯风险漏洞,抓实抓细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各个环节,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严格把控金融风险;中心纪委要深入公司经营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做到抓早抓小,认真履行执纪问责的职能,树立强化监督就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严管厚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