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贾林翰 来源:纪检监察室筹备组 时间:2016-09-26

 

921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

会上,李书记首先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本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在中心内部开展巡察工作是我们向省委和省厅看齐的具体行动,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今天是国土开发中心首轮巡察工作的动员部署,也是巡察工作的正式启动。在巡察工作中我们要立好规矩、巡出声威。

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国土开发中心党委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明六大纪律,着力发现问题,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同时要求被巡察对象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保障国土开发中心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省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巡察重点领域:一是巡察的重点是中心各处室、平台公司对省厅重大战略部署、中心重大决策的贯彻和落实情况,这也是“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 二是对班子团结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查,要了解真实情况;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

同时,吴主任对巡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巡察工作开展一定要讲证据,要有详细的文字记录可查;二是巡察组人员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摸准摸透真实情况和问题;三是要将中心分管领导纳入巡察范围。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摸清情况,使党委班子对各处室、平台公司运行情况了然于心,为下一步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