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省资源集团举办“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儿童书画比赛

作者:李崇瑛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6-02

为引导集团系统少年儿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共建和谐大家庭,“六一”儿童节前夕,资源集团组织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儿童书画比赛。

5月份以来,省资源集团工会面向集团干部职工共征集儿童书画作品45幅,经各部门代表评判,从中遴选出特等奖6幅,一等奖12幅,二等奖27幅。

历时近一个月的书画比赛,吸引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孩子们用画笔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作品将当下的时事热点和重要事件融入创作当中,或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或展现冬奥健儿在赛场上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奥运精神,或歌颂航天员、科学家们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航天精神,或刻画医务人员不畏艰难、勇敢“逆行”的抗疫形象……一幅幅绘画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充分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与赞美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孩子们以笔传情,笔言志,展示了资源集团少年儿童的风采,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了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