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话青春 激活力 提能力 强担当”---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召开首届五一劳动奖章、杰出青年表彰座谈会

作者:李崇瑛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5-23


4月29日上午,为庆祝第132个国际劳动节和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集团系统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组织召开“话青春 激活力 提能力 强担当”为主题的表彰座谈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彦平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王彦平宣读了集团工会《关于表彰集团公司2021年度五一劳动奖章和杰出青年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五一劳动奖章、杰出青年获得者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集团公司五一劳动奖章和杰出青年获奖代表吴新岭、刘轩辰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奋斗、成长经历,畅谈感想、交流经验,分享在各自岗位上发扬劳模精神、展现青年风采,努力拼搏、积极奉献的事迹,表达了为集团发展再做贡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份难得的荣誉,继续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马存旺代表集团党委向受表彰的集团公司五一劳动奖章、杰出青年获得者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大家为集团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大家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

马存旺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召开这次表彰座谈会对于加强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勉励党员干部职工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作先锋、作标兵、作表率、作楷模,脚踏实地干工作,立志干大事、谋大事,在推动集团公司发展壮大中实现自身的成长。马存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作先锋。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贯彻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增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二是要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促进发展上作先锋。集团公司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是头等大事,青年干部要有强烈的发展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要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发展目标,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加快推动集团“十四五”战略落地。要围绕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谋划一批有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提升集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要在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提高能力素质上作示范、作先锋。青年干部要提升学习能力,不仅要立足本职学深学透业务知识、掌握新技能,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还要学习与集团发展有关的各方面知识,经过多岗位实践锻炼,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要提升创新能力,围绕业务模式、赢利模式、合作模式、业务链拓展、产业导入与运营等探索创新,抓好落实之行;要提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抓工作具体深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求真务实,优化作风上作示范、作先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集团党委《关于严抓严管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要敬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保持对岗位的敬畏心态和吃亏是福的境界,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弘扬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昼夜兼程的工作作风;要担当尽责、敢于斗争,不当“老好人”,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集团决策的坚定执行者;要团结协作,强化大局意识、合作意识,部门内部不同岗位之间、不同部门之间、公司之间多沟通,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五是要在守好底线上作先锋。做人做事要有底线意识,经常反思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守好安全生产、合规经营和廉洁从政三条底线。

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委员,集团五一劳动奖章、杰出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各部门、各公司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