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战“疫”有我,志愿同行——中原能矿志愿者抗疫纪实

作者:张端阳 来源:能矿公司 时间:2022-05-18


5月,本是焕发青春,昂扬生机的时节,郑州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面对连日的全员核酸检测,足不出户 严禁聚集的措施,总是会有这样一批守护者的身影越发的清晰可见他们逆风前行、主动出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精神要求。

一声令下,主动集结

面对郑州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形势,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发出《战有我 志愿同行》的倡议书,中原能矿党总支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共计5名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深入4个社区和5个小区抗疫一线,协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参与社会面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社区防控活动,宣传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合理安排,有序防疫

根据实际情况,志愿者进行排班服务。56日,在心怡路社区街道办事处下辖的两个小区里,自然资源志愿者们首先开始了志愿活动。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穿上红马甲,在值守小区门口填写值班人员信息。由于两个小区位于心怡路小学附近,小学生数量众多,具有人流量大、进出频繁的特点,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并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出入证,减少居民的非必要外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码、出门证、工作证明。在认真查验完所有必须程序,记录上出门时间后和在出入证上打孔之后,这才放心让每一个外出的居民外出......

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检查近200余次的出入卡和健康码,虽然很辛苦,但是志愿者没有一丝怨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大家劲往一处使,瞄准同一个目标,就是维护社区居民的安全,减少疫情传播。

党员先锋,传递力量

疫情期间大白们很辛苦,今天下雨天又冷,看到医疗队在小区支援核酸检测,我真的特别感动,我愿意为大家服务,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需要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是党员我愿意参与夜班值守,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共同战胜疫情。一句句平凡而暖心的话,彰显着自然资源人的格局和站位......党员干部职工一个个不断地就地报到,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忙碌的身影坚守着防疫战线。

  

阴霾终散,曙光终来,在这个不平凡的初夏,中原能矿的志愿者以自身行动书写着自然资源人的大爱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工作者同风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无私无畏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线,诠释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校验能力作风,战“疫”有我,志愿同行,中原能矿党总支党员干部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