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以精神文明建设新进展新成效推动河南更文明中原更出彩

作者:党群工作处筹备组 来源:党群工作处筹备组 时间:2017-03-24


      3月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素萍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精神文明建设新进展新成效,推动河南更文明、中原更出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出席会议。
    赵素萍对2016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准确把握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为努力方向,更好地为中心任务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
    赵素萍指出,要持之以恒推进核心价值观在中原大地植根成长,坚持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典型示范、实践养成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力推进诚信建设,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使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做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评选表彰,以创建推动发展、造福人民。
    赵素萍强调,要强化党委责任,充分发挥省文明委统筹协调作用,成员单位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不断提高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作出新贡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主要工作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了省文明委2017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