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省资源集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作者:张永馗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2-07-30


729日,省资源集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全年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彦平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职工、全资子公司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马存旺作了《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当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正确看待市场竞争与合作,善于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要正确分析优势和潜力,坚定发展信心和定力;要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应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践。他强调,要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一是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咬定年初既定目标,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奋战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二是加强战略研究,突出发展重点,加强模式设计和战略合作,凝聚发展合力。三是坚持“项目为王”,狠抓大项目、好项目、有影响力项目,做好项目攻坚和市场拓展,积极发挥省属企业“方面军”“顶梁柱”作用,积蓄发展后劲。四是强化管控内控,筑牢合规经营底线。五是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不断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是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敢为善为,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七是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董兴中作了《锚定目标 鼓足干劲  奋战三季度努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全年红》的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上半年运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六项具体部署:一是强化战略指引,抓好重点项目落地;二是突出主责主业,抓好产业投资布局;三是坚持对标对表,抓好对外开放合作;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抓好管理效能提升;五是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发展底线;六是坚持强根铸魂,强化发展保障。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战略引领,咬定目标任务,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乘势而上、竞进拼抢,以坚决完成年度目标、持续深化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国土空间整治开发、矿产资源投资运营、产业投资与资本运作四个业务板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战略发展部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